打開Facebook廣告後台,大概至少有五六十個成效指標,到底哪些重要、哪些又相對還好?這篇文章將跟大家聊聊斐品在代操客戶的社群廣告時最看重的3項廣告成效指標,同步也會分享我們近期的操作佳績,包括CPC(Cost per Click)最低只要1元、CTR(Click through rate)高達5%以上的成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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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CPC( Cost Per Click/每次點擊的成本)
CPC的定義:即每次消費者點擊廣告,品牌/代理商所需要支付的廣告費用。
CPC的計算公式:CPC=廣告費用/點擊次數
可以發現,CPC與網站點擊成效高度相關,基本上只要有在做數位廣告,無論FB/IG社群廣告或GDN/GSN,品牌主應該都會希望這些廣告,能夠有效導流至自己的官方網站或電商銷售頁,消費者進來網頁瀏覽了,也才有機會更認識品牌、將商品加入到購物車、甚至註冊會員或直接下單。
當然,點擊的成本越小越好,能夠花越少的錢、獲得越多的流量(進站次數),就有更多的機會促成行銷漏斗的下半部轉換流程!這個指標是斐品廣告投放團隊非常看重的指標之一,可以知道這樣的圖片或影片素材或文案,是否能夠吸引眼球、進而產生點擊互動!
而在斐品近期操作當中,CPC常常只需要花費1元或甚至不到,透過受眾設定策略、鎖定特定地區或年齡、使用優質的廣告素材與文案搭配,設定合適的走期(例如平日/假日,或是粉絲在線人數最高的時段),加上2–3日後每天持續上線優化,常常能獲得很不錯的成效,以下截圖其中一個案例給大家參考~
二、CTR(Click Through Rate/點擊率)
CTR的定義:實際廣告點擊(Click)的次數占總曝光數(Impression)的比率。
CTR的公式:CTR=總點擊數/總曝光數*100%
換句話說,就是這麼多的曝光當中,點擊廣告連結的有多少比例,可以評估這個廣告內容相對受眾的吸引度。
例如執行一檔Facebook廣告操作,素材很受TA喜歡,在500次曝光中,獲得了100次的點擊數,CTR=100/500*100%=20%,也就是5次曝光中平均會帶來1次連結點擊次數。
廣告內容、受眾、產業類型、促動機制,以上四項相互搭配,受眾才能對於這個產業的這樣的內容產生共鳴,同時促動機制(CTA/Call to action)夠直覺易懂,才有下一步的點擊動作,也才能得出好的CTR!因此CTR也是我們認為相對重要的項目之一!
斐品團隊的操作經驗中,CTR約莫都落在5–7%,算是業界很不錯的成效!有些文章指出超過1%就非常優異(參考連結),這樣的數據代表在100個曝光當中,有5–7個人實際有點擊網站前往觀看,進而有機會認識品牌、瀏覽商品、甚至下單購買。
▲連外CTR與一般CTR差別:連外CTR只算外部的網站連結,也就是導流到官網/品牌電商網站的人次,其他所有文章內的hashtag、Facebook內部連結都不算在內,比起CTR更難衝高數字,同時也更具有參考價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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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Facebook廣告排名
Facebook會在每一次廣告投放中,提供本次廣告在相關產業中的名次,會從三個面向來做排序,包括品質、互動率與轉換率,這些指標可以知道這一次的廣告是否達到業界該有的高標,也能檢視內容或素材是否能夠成功轉換。
廣告品質一般來說就是廣告內容的品質,例如素材(圖片/影音)、文案、相關連結、hashtag等等;廣告互動率就是所有對於廣告的互動加總,包括按讚數、留言數、分享數、點擊圖片次數、觀看影片次數⋯⋯等等;而轉換率就是設定的最終轉換,例如點擊、購買等。
會建議三個參數要搭配著看,單看一項很容易失真,例如轉換率與互動率是高於平均,但廣告品質是低於平均,可以推估可能廣告影片的畫質不好、配樂不對等等內容的問題,但產品或廣告是相對有競爭力的,當然三者都高於平均的話是最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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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上就是Facebook社群廣告投放中,斐品團隊認為最重要的三項指標與相關定義分享給大家,但也不代表其他指標不重要喔!
廣告指標都是需要相互比對、一起搭配著看的,而且也會因為這次廣告的素材、受眾或產業,著重看的方向也都會不一樣。
例如影片廣告,我們就會加看影片看超過3秒、ThruPlay、看超過75%等等的數據來推估影片的質量,或是對於受眾有沒有吸引力,如果消費者大多看不到3秒,我們會去思考是不是這支影片對於這批受眾比較沒有吸引力,進而調整影片或是受眾包,以優化這一次的廣告,讓每一次的投放都有價值、也能獲得相對應的高成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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