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4 PANTONE年度代表色「柔和桃」,配色攻略讓設計靈感MAX!

2024 PANTONE年度代表色「柔和桃」,配色攻略讓設計靈感MAX!

  • by

 

Photo Credit:Pantone

 

每年的年末,色彩權威PANTONE 皆會分享隔年的年度代表色,而 2024 年的代表色為PANTONE 13–1023「柔和桃 Peach Fuzz」,是介於粉紅色和橙色之間、柔和迷人的蜜桃色調,這個真誠的蜜桃色調帶給人友善溫柔的感覺,傳達出關懷與分享、互助和合作的意境。

對於這個全新年度色彩,PANTONE總監Leatrice Eiseman如此形容柔和桃Peach Fuzz,「它表現出我們對照顧自我與他人的渴望,這是柔軟溫和的蜜桃色色調,以極具包容力的精神豐富了身心靈。」

活用流行趨勢,提升設計配色知識

PANTONE選出的年度代表色,除了反映出當今社會中不同層面的狀態,也會被視為年度流行指標象徵,並可能會在各行業中廣泛地使用,絕對是一大亮點!

斐品團隊整理了三種萬用色彩搭配攻略,一起與我們度過一整年的色彩之旅。

 

色彩搭配攻略1:單色配色法

使用主色的不同明度及飽和度變化,呈現出畫面上的層次感,給人低調與高質感的表現。這種配色可能聽起來很單調,但因為色彩上的細微變化,因此在構圖上,增添了趣味與多樣性。
Photo Credit:Freepik

 

色彩搭配攻略2:相似色配色法

「相似色」是在色輪上相鄰的三色或四色的顏色組合。選擇與柔和桃相近的色系做襯托,能使配色上有更豐富的變化性,但仍有相近配色的美感,很適合營造自然、和諧的主題氛圍。
Photo Credit:Freepik

 

色彩搭配攻略3:互補色配色法

「互補色」即是色輪上位置相對的兩色。運用「互補色」來創造視覺差異,增加畫面的對比及搶眼度,儘管畫面佔比不大,也能使整體色彩更為豐富、吸睛。

Photo Credit:Pinterest

 

以上就是 Pantone 2024 年度色的配色運用分享,每年的 Pantone 色系都代表著當年度的風格、文化、匯聚的想法等多種因素,因此在各種品牌宣傳物、溝通訊息的運用上也通常具備一定的合適性,建議各大品牌主、行銷人、設計師都可以多加參考使用,讓品牌的傳播資訊更有年代風格、也更能透過視覺方式與消費者展開溝通呦。

斐品具備專業行銷企劃與設計師團隊,能夠協助品牌操作整體整合行銷項目,包括數位廣告的素材製作與投放、社群內容的內容完整製作、公關禮設計、發包製作到送出給媒體/藝人/KOL等皆可一條龍協助,讓品牌在相關的產品/理念推廣上更全面完整,在合作過程也能更順利輕鬆,如有相關操作需求歡迎與我們聊聊

若對於斐品的服務有興趣或想多了解的話,歡迎填寫網站表單,斐品團隊將主動與您聯繫並提供相關公司資料與Sales kit,同時可以安排免費且限量的品牌諮詢服務,讓我們更了解你的品牌、激盪更多創意和行銷公關操作規劃!
也可以透過e-mailline@找到我們!或是關注我們的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我們將持續分享最新的行銷趨勢內容和精彩的客戶案例!
感謝各位品牌主或行銷人員看到這邊,希望很快地就能為您服務、一起合作!

✨觀看客戶成功案例 | 了解斐品行銷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