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品整合行銷公關顧問有限公司|FLiPit Marketing&Communication

年度人氣的兩大議題操作類型:排行榜類型與品牌佳績宣傳分享

今天是12/1,距離2020年結束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這兩個月行銷相關的業界朋友們應該都忙翻了!年底就是盤整今年度表現、規劃明年度操作與預算的時候,斐品團隊也一直在出幾個新客戶或舊客戶續約的年度合約與提案,雖然很忙、但能夠和客戶們一起努力與進步,真的很踏實也很開心!
 
 
在品牌年底收整盤點的時候,有幾塊議題是可以去發展與思考的,一個就是排行榜邏輯,每年幾乎都有Google釋出的相關排行、網友票選類型的排行,這些都是在當年度11–12月甚至或火熱到明年1月的很大的話題。
 

一、排行榜相關議題:

🔸自由時報:沒玩過就落伍了!Google Play 年度人氣前十強 App、手遊出爐
🔸數位時代:2020誠品暢銷書Top 10排行榜出爐!透露了台灣人哪2大心理狀態?
🔸Yahoo! 新聞:台網友票選2020十大國際新聞排行 美國大選竟不是第一
🔸動腦:Netflix 2020年度回顧出爐:台灣人影視品味多元開放 浪漫、奇幻類型節目觀影量爆6倍成長
🔸動腦:Spotify公佈2020年度回顧:周杰倫、百靈果News 現身台灣「最高串流收聽次數」榜單
另外就是品牌的佳績操作分享類型,例如品牌獲得年度某獎、產業的龍頭或新創獎項、政府頒發的獲獎訊息等,也是非常適合在年底做大眾的溝通,趁著這樣年度成績單分享的機會,透過偷渡品牌的介紹、優勢與特色等,讓大家更加了解這個獲獎的品牌、加強品牌的記憶度。
例如近期我們的客戶之一——跨境電商整合專家視宇,透過11月底獲獎訊息的議題操作,成功獲得中國時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電子時報與PC DIY!電腦硬派等媒體報導,大幅提升網路聲量,廣告價值更高達62萬!

二、品牌佳績分享議題:

🔸經濟日報:跨境電商整合專家視宇 獲選Neo Star創業之星
🔸PCDIY! 電腦硬派:跨境電商整合專家視宇獲選為年度Neo Star創業之星,助攻台灣品牌賣向國際!
🔸工商時報:視宇攻「電商化服務」 助賣家賺近逾10億商機
此外,電商相關還很適合分享有趣的數據,例如疫情期間賣最好的產品TOP 5等,透過議題行銷品牌或平台、能夠借力使力讓品牌傳播得更大更遠。

 

斐品團隊新聞稿發布採完整媒體公關的框架與SOP,品牌方只需要提供相關素材,我們將透過市場趨勢的盤點建議品牌適合溝通的角度與媒體名單,再由各產業的專業公關企劃與寫手撰稿,最後發送至所有相關線路的媒體信箱,並於發送後做電話追蹤,再一次溝通新聞稿重點訊息、同時也提升媒體報導的機率,讓品牌方用合理的預算,獲得最有效益的新聞露出與建立媒體關係。

斐品行銷擅長協助不同產業的客戶盤點市場狀況與規劃精準的行銷策略,同時也是業界少有具備完整行銷編制的行銷公司,我們有行銷企劃、公關人員、靜態/動態設計師、社群小編、廣告投手、活動執行人員等,同時也有長期合作的網站製作工程師團隊、客製line API串接團隊、動靜態攝影團隊等,幾乎所有行銷操作我們都能協助,歡迎和我們聊聊呦!(line@ / e-mail / 網站表單

Image for post
🔥目前推出 #力挺新創 方案,顧問費滿萬送5000元廣告金,細節請參考facebook貼文
🔥最新客戶案例:電商整合專家視宇年度獲獎,透過新聞發稿將獲獎訊息傳遞大街小巷!

觀看客戶成功案例了解斐品行銷團隊

Exit mobile version